人氣 1251

林美珠去職? 賴:沒討論過

#政策 #勞基法 #功成身退 #賴揆 #林美珠

記者張語羚、邱琮皓/台北報導

《勞基法》修正案昨(10)日三讀通過,對於勞動部長林美珠是否「功成身退」去職?行政院長賴清德昨直言,「沒有討論這個問題」。

立法院10日三讀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勞動部長林美珠強調,會為勞工把關。圖/王德為立法院10日三讀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勞動部長林美珠強調,會為勞工把關。圖/王德為

賴內閣就任後,重要任務便是鬆綁《勞基法》一例一休,經過近3個月時間,闖過在野黨及勞團的反對聲浪,昨終於在立法院三讀。林美珠昨下午召開記者會,一開口就先感謝所有參與的立委、議事人員以及警察同仁的辛勞。對於外界好奇的去留問題,她重申,為了勞工權益、大家一直打拚到今天,對於外面請辭的傳聞不知道從哪裡來,但「我想還會繼續為大家來努力」。

對外坦承罹癌後,林美珠並未拖延任何修法進度、強打精神走完整個立法程序。經過一夜不斷電的立法院審查法案,瘦了一圈的林美珠更顯憔悴,但她仍在為政策辯護,強調勞動部最重視還是勞工的權益。

賴清德北上就任行政院長時,除副院長、秘書長等3長外,其餘內閣成員幾乎未更動,近期政壇傳出下一波內閣改組將在農曆年前後,而林美珠便是可能去職的首長之一,擬以健康因素一肩扛下《勞基法》修法政治責任,甚至傳出已提前告知立委,不過賴清德昨並未正面回應,僅表達沒有討論此問題。

農曆年前後賴內閣將有一波微幅改組傳得沸沸揚揚,傳言最多可能被更換對象,指向獨派反彈較大的「老男籃」首長,包括外交部長李大維、財政部長許虞哲;而內政部長葉俊榮及教育部長潘文忠等親綠的首長也迭遭點名,不過府、院都強力否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