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45

一例一休修法 勞動部立場鬆動?

#政策 #一例一休 #勞動部 #林美珠 #勞基法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在各地引發巨大民怨,是否有望修法解決?勞動部長林美珠最新的回答:「我沒有既定立場」,她並坦言上一波修法「思考不周延」、「溝通未妥適」。外界解讀,勞動部的立場似有鬆動,將修法納為解套選項之一。

勞動部長林美珠坦言上一波修法「思考不周延」、「溝通未妥適」。(圖/聯合新聞網)

產業界認為,勞基法若啟動修法,最要修的是休息日加班費及加班工時的計算,採「做一進四、做五進八」的規定,因為太不合理也太複雜;其次是,目前每月加班工時46小時上限應適度調高,讓產業和勞工有加班的空間。

林美珠上周三在立法院社福委員會答詢時坦言,在上一波修法,立法意旨是正面的,但在施行過程中,外界對母法產生合理性質疑,在立法時顯有思考不周延,或是溝通未有妥適;目前勞動收集各界意見,對於一例一休產生的問題,其解決須凝聚共識,答案須大家共同討論;是否要修法,「目前我無既定立場」。

行政院官員表示,勞動部現優先處理勞基法施行細則及函釋,如果企業適應仍有困難,就必須討論修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