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2

勞動部長:七休一原則 絕不改變

#政策 #勞動部 #林美珠 #勞基法 #一例一休

記者江睿智、吳馥馨/台北報導

勞動部長林美珠昨(21)日在行政院強調,七休一是原則,「原則就是原則,絕不會例外變成原則,而且,例外是非常狹窄的例外」。

勞動部長林美珠昨(21)日在行政院強調,七休一是原則(聯合報系資料照)勞動部長林美珠昨(21)日在行政院強調,七休一是原則(聯合報系資料照)

勞動部已盤點,未來重要運動賽事轉播、所有工廠歲修、公司辦理非經常性活動(如運動大會或登山活動)、藝術表演及拍攝及藝術品修復、因天候影響的船舶貨運業等,都將可適用七休一之例外,亦即例休可在七天內挪移,可連續工作超過六天。

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去年底一例一休上路後,勞動部曾考量實際需求,去年9月以函釋放寬三類特殊情形可連續上超過六天班,包括因應年節連續假期的交通運輸業、屠宰業、在偏遠地區等工作地點特殊,或導遊領隊、記者採訪國外工作等特殊狀況。

勞動部長林美珠說,未來《勞基法》修法後,各部會與勞動部主動檢視上述七休一例外的函釋,並盤點特定行業的特殊情況,使規定得更為完整。例如,擬新增因應重要運動賽事轉播、或公司辦理非經常性的活動與會議等狀況,將允許七休一之例外,她強調,「並沒有廣開後門」。

勞動部盤點後,擬進一步放寬適用七休一例外的情況,而且可以不必再向各部會及勞動部提出申請。例如,將允許所有公司若因舉辦年度運動會、登山大會、會議,可適用七休一之例外彈性,不必再提出申請。

又例如,在商港,船舶常有因海相不佳無法入港,一旦天氣好轉,所有船舶都會集中於此時間入港,碼頭工人很可能在此期間連續工作超過六天,勞動部亦擬放寬船舶貨運業適用七休一之例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