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5

生育率微升 趕不上老化

#國發會 #多空 #高齡化 #少子化 #生育率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國發會相當重視台灣人口結構變化的問題,近日持續召開人口會報,提報委員會的資料也指稱,近年我國生育率微幅提升,卻擋不了高齡化、少子化趨勢,但以未來十年來看,勞動力還是正成長,短期不會出現勞動力不足的問題。

近年我國生育率微幅提升,卻擋不了高齡化、少子化趨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近年我國生育率微幅提升,卻擋不了高齡化、少子化趨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國發會人力發展處處長林至美說明,人口推估每二年更新一次,2014~2015年生育率回升至1.17人,較為樂觀,目前生育率推估的假設再微幅提升至1.2人,但由於國人壽命延長,高齡化程度仍將持續增加,預估2018年便會邁入高齡社會。

進一步觀察三階段年齡人口變動趨勢,15~64歲的青壯年、工作年齡人口,在2015年達到最高峰,2016~2061年工作年齡人口數將減783萬人、約四成五,預計2061年會有近半數的工作年齡人口,為45歲至64歲的中高齡年齡層。

國發會認為,生育率能否回升,是決定人口高齡化速度的關鍵,政府應持續推動及強化生育、養育政策,以減緩人口下降速度,並及早調整教育資源配置、開發高齡人力運用、提升產業自動化技術、規劃移民政策等,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