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2

國發會新人新政 陳美伶:兩方向鬆綁法規

#政策 #國發會 #陳美伶 #修法 #少子化 #高齡化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新官上任,相當看重「法規鬆綁」,據了解,她希望法規鬆綁能讓民眾有感,但因法律修正曠日廢時,未來可能從二方向著手,一是先從行政命令開始檢視,二是希望未來法令不要擴大解釋。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 報系資料照國發會主委陳美伶。 報系資料照

陳美伶也將會內業務明確分工,法協中心由副主委高仙桂督導,經濟專長的副主委邱俊榮則督導經濟、產業、國發基金等業務。

陳美伶今天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未來施政重點。她9月8日上任後,便與各業務單位主管會面,周末也密集安排國發會各單位業務報告,陳美伶也做了業務分工,副主委曾旭正是建築、土木、社造背景出身,將持續督導國土、資管、管考等單位,副主委高仙桂則督導人力、社會發展、法協中心;新上任的副主委邱俊榮則督導經濟、產業、綜規、國發基金等業務。

高仙桂表示,主委陳美伶對於法協中心有深切的期許,會盡快研擬具體推動方向跟做法。

高仙桂也說,陳美伶多次提及國發會不只是經建會的延伸,更在國家整體發展扮演重要角色,人力處的業務著重人力資源的質與量,量便是研究少子化、高齡化等問題,質的部分則有人才培育等;業務分工將社發、人力放在一起,有助於讓社會建設、發展的方向與人力資源連結。

邱俊榮是經濟學者出身,如今進入政府任職,他表示,拚經濟不能只是拚獲利,而是要兼顧年輕人更好的發展,未來經濟發展也將追求包容性成長。

為了確保產業政策能與國家發展朝同個方向前進,邱俊榮表示,近日將盤點目前的產業政策成效如何,是否需要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