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

國際三變數 牽動台股匯

#政策 #國發會 #陳美伶 #台股 #匯率

記者吳馥馨、邱金蘭/台北報導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昨(7)日表示,明年全球經濟有三大變數,包括主要國家貨幣政策逐步正常化,美國稅改可能使資金回流美國,地緣政治緊張升溫等。而如果資金回流美國推升利率及匯率,台灣的股匯市將受此的影響可能增加。

如資金回流美國推升利率及匯率,台灣的股匯市將受此的影響可能增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如資金回流美國推升利率及匯率,台灣的股匯市將受此的影響可能增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發會昨天在行政院會報告當前經濟情勢,陳美伶在會後記者會表示,明年全球經濟展望有一些變數,包括第一,主要國家像美、加、英國家貨幣政策更正常化,陸續升息,全球利率水準會面臨上升壓力,可能因此推升借債成本及外幣計價的債務負擔。

第二,美國稅改,可能影響台灣明年經濟,未來外國來台直接投資(FDI)的資金可能流出,但因稅改降低稅率或更多免稅後,美國投資及消費動能可能提升,我對美出口可能因此增加。

第三,地緣政治緊張升溫,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可能造成中東地區動盪,還有北韓地緣政治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