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6

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川普挑起中東敏感神經

#寰宇 #川普 #耶路撒冷 #以色列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6日打破美國數十年來的外交慣例,宣布承認「聖城」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宣稱此決定「符合以巴和平的最佳和平利益」,震驚國際社會,引發外交盟友與對手的不滿,讓中東的和平之路更加崎嶇。

川普打破美國數十年來的外交慣例,宣布承認「聖城」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美聯社)川普打破美國數十年來的外交慣例,宣布承認「聖城」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美聯社)

除了以色列,少有國家認同這個決定,歐盟與聯合國警告,這將降低以巴達成和平協議的機率,英國首相梅伊批評這個決定「沒有幫助」,阿拉國國家領袖、法國總統馬克宏及教宗方濟各也都反對。土耳其、約旦及巴勒斯坦等地都出現抗議活動。川普也試圖淡化這個決定的衝擊,重申支持「兩國方案」,即巴勒斯坦與以色列各自建國並共存,也還沒對以色列在耶路撒冷的邊界或主權做出最終決定。

川普這個決定對巴勒斯坦尤其重要,因為巴勒斯坦人把這對將耶路撒冷東部視為未來首都,也預料將是未來和平協議的內容,顯示川普想降低衝擊可能只是徒勞。巴勒斯坦首席談判代表艾瑞卡說,川普這個倉促而獨斷的決策關閉了談判的大門,讓美國失去在任何和平進程的調停人資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