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

聯國表決耶都 川普放話反美砍金援

#寰宇 #耶路撒冷 #以色列 #川普 #聯合國

華盛頓記者張加/廿一日電

聯合國大會廿一日舉行緊急會議,就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一項決議案表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理放話,美國將會記下表決時反美的國家;總統川普威脅,讓他們投票反美,「我們會省下很多(金錢),我們不在乎」。

美國總統川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美國總統川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川普暗示可能對在聯合國大會投票反對美國的國家減少經濟援助。投票前夕,聯合國官員告訴法新社,加拿大、匈牙利與捷克可能屈服於美方壓力。英國、法國、義大利、日本預料仍將投贊成票。

土耳其總統厄多安表示,美國無法收買土耳其,他呼籲各國給美國一個「教訓」。聯合國大會表決的這項決議案並無拘束力。

海理十九日推文寫道,聯合國總要求美國做得更多,給予更多,當美國依照人民意志決定「我們的」大使館地點時,美方幫助過的國家不該針對美國;大會周四將表決譴責美國的決定,「美國將會記名」。

川普廿日在白宮舉行內閣會議前直說,他喜歡海理向那些拿美國錢,還要在聯合國投票反美國家所傳遞的訊息。

「他們花費數億甚至數十億美元,然後他們要投票反對我們。我們會關注這些投票。」川普說,「讓他們投票反對我們,我們將會省下很多(錢)。我們不在乎。」

接著他還說,這可不像以前,他們可以投票反對美國,美方還要支付他們數億美元,且沒人知道他們如何運用。川普稱,熱愛美國的公民,厭倦美國總是被佔便宜,「我們再也不會被利用」。

川普發言後不久,美國-伊斯蘭關係協會執行長阿瓦德(Nihad Awad)推文指出,美國政府不該利用在聯合國的領導力,欺負或脅迫其他國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