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

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國首都 穆斯林國家爆大示威

#寰宇 #美國 #川普 #耶路撒冷 #以色列 #穆斯林 #土耳其

編譯李京倫/報導

中東十日爆發新一波示威衝突,抗議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土耳其總統厄多安痛批以色列「殺害兒童」,是「恐怖分子國家」。教宗方濟各呼籲世界領袖拿出智慧,避免新一波暴力升級。

中東十日爆發新一波示威衝突,抗議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歐新社)

黎巴嫩、埃及與巴勒斯坦十日都爆發抗議。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安全部隊向美國大使館附近的數百名示威者發射催淚瓦斯和水龍,抗議者揮舞巴勒斯坦旗和黎巴嫩國旗,戴上黑白格紋的阿拉伯頭巾並高呼反川普口號。數人因石塊、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而受傷。

印尼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在首都雅加達,有五千名抗議者十日在美國大使館外聲援巴勒斯坦人。在埃及首都開羅,數百名學生和教授在著名的艾茲哈爾大學示威,另有數十名學生在另外兩所大學抗議。在巴勒斯坦被占領區約旦河西岸南部,艾羅伯難民營爆發一場示威衝突,以致一名巴勒斯坦人被橡膠子彈射中受傷。

另外,以色列軍方宣布,已摧毀激進組織「伊斯蘭抵抗運動」(哈瑪斯)挖到以色列的地道。哈瑪斯控制加薩走廊。

美國副總統潘斯定本月稍晚訪問中東,但巴勒斯坦官員說,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將不會見潘斯。埃及東正教科普特禮宗主教塔瓦德羅斯二世也取消與潘斯會面,因為川普未能顧及「數百萬阿拉伯人的感受」。

「阿拉伯國家聯盟」廿二國外長九日在開羅聚會,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川普收回「耶城是以色列首都」這句話,並稱此舉造成區域緊張,引發更多暴力,要求聯合國安理會譴責美國。沙烏地阿拉伯、阿聯、約旦等多個美國中東盟邦支持這項聲明。

川普六日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引發約旦、土耳其、巴基斯坦和馬來西亞數萬人上街抗議,巴勒斯坦連續幾天爆發抗議與衝突,巴勒斯坦人從加薩走廊用火箭攻擊以色列,以色列回以空襲,目前共有四名巴勒斯坦人死於衝突或空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