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8

穩住價格 農改場籲調節產期

#地方 #賞花 #文旦 #觀光 #果園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火龍果農民舉辦夜間賞花會,台南麻豆文旦也會在開花期舉辦柚香音樂會,引進休閒觀光概念。台南區農改場果樹研究室主持人張汶肇表示,較少聽到火龍果賞花活動,火龍果近年來栽種面積暴增,全台已達3000公頃,農民要注意調節花期及提高品質,建立穩定的客戶群,才能穩住價格。

火龍果花凋謝後再摘除花朵,等候約35天至40天就是火龍果。 記者吳淑玲/攝影火龍果花凋謝後再摘除花朵,等候約35天至40天就是火龍果。 記者吳淑玲/攝影

果農陳嘉益說,最近上市的火龍果價格不好,台北批發市場拍賣價每台斤20多元,今年氣候適宜,火龍果產量大,因此他之前決定將最後一波的正期花全部摘除,改用LED燈照射催花,比正期花約晚一個多月上市,希望能賣到好價錢。

張汶肇表示,農糧署多次召開會議呼籲農民要調節產季,並注重品質,火龍果一年可開至少10次花,農民應根據目標客戶群,進行產期調節。火龍果花不像文旦花有濃郁香氣,但火龍果花可做成料理,風味特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