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41

蘇武笑了! 陸客狂買貝加爾湖畔地

#寰宇 #俄羅斯 #西伯利亞 #陸客 #中國 #大陸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俄羅斯的貝加爾湖與台灣差不多大小,近來卻傳出其湖畔大約10%的土地都被陸客買走了,當地俄羅斯居民擔心,再這樣下去,恐怕就要變成中國的一省。

俄羅斯貝加爾湖(圖/維基百科)俄羅斯貝加爾湖(圖/維基百科)

與台灣面積差不多大小、號稱「西伯利亞明珠」的貝加爾湖,是世界最清澈的湖泊,擁有全球20%的淡水,景緻絕美,在1998年被聯合國宣布為世界遺產,湖水乾淨到可以直接生飲。

但近來貝加爾湖畔的居民卻寫陳情書要求俄羅斯中央政府正視貝加爾湖遭侵佔的問題,據外媒報導,已經有高達10%的土地被大陸人買走,主要用來興建大型旅館,他們擔心自己居住的地方將來會淪為中國的一省。

著名的蘇武牧羊裡唱道的「蘇武牧羊北海邊」的北海,指的就是貝加爾湖。近來就有大陸旅行團的領隊帶團時說貝加爾湖只是「暫時屬於俄羅斯」,因為這裡原本是中國領土,後來被沙俄「非法侵佔」,這讓當地居民聽了很不是滋味,對於陸客大舉購地也就更加憂心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