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2

美中貿易戰升級 陸客恐變武器

#寰宇 #大陸 #中美貿易戰 #陸客

聯合報 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外出旅遊人數眾多,但北京當局屢將旅遊業當作制裁他國武器。今年五月到九月,申請美國商務、旅遊和教育簽證的中國人較去年同期減少十萬兩千人,比率下降百分之十三。在美中貿易戰可能升級之際,美國強烈關注北京會將陸客當作武器。

美國華盛頓郵報援引一位美國政府高層匿名官員說,「我們已經預計中國方面會嘗試一切做法來使美國退卻。但中國不會得逞。我們也希望中國不會這麼做。」

大陸遊客已連續五年蟬聯第一大客源國,2018年大陸十一黃金周,出境遊人數就高達700萬人次。支付寶的數據顯示,出境遊消費明顯升級。 (中新社)大陸遊客已連續五年蟬聯第一大客源國,2018年大陸十一黃金周,出境遊人數就高達700萬人次。支付寶的數據顯示,出境遊消費明顯升級。 (中新社)

北京近來屢將旅遊業的陸客當作「武器」。南韓政府去年不顧中共的反對堅持部署薩德系統以應對平壤的導彈威脅,挑起中共的敏感神經;北京隨後下達中國旅行社組團赴韓旅遊的禁令,僅僅是在幾個月之內,南韓旅遊業者就因此損失近七十億美元。

又以太平洋島國帛琉為例,提到帛琉政府因為不承認中共所提出的一中原則,因而北京禁止陸客到帛琉旅遊,使得飯店住房率大幅下滑、旅行社因此倒閉,導致帛琉旅遊業蒙受巨大損失。

而今年中國公民赴美國旅遊、留學和商務行程明顯減少,並不是北京的禁令限制,而是因為今年七月中共駐美國大使館告誡中國公民說,到美國旅遊有可能面臨昂貴的醫療費用、槍支暴力以及街道犯罪,「美國的治安情況不佳」。

報導說,陸客出國一次每人平均花費六千九百美元,中共當局下達禁令可能重創美國旅遊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