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

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大使館打算搬來

#寰宇 #川普 #耶路撒冷 #以色列

華盛頓記者張加/六日電

美國總統川普六日將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一改美國數十年的政策,美方並計畫將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預計美國的決定將受到以色列政府歡迎,但可能造成區域動盪。

耶路撒冷是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聖地。 (路透)耶路撒冷是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聖地。 (路透)

白宮發布聲明指出,川普五日分別與以色列、巴勒斯坦、埃及領袖及約旦國王通話,川普重申致力於推動以巴和談的承諾,他並強調與每個合作夥伴的雙邊合作,以促進整個地區和平的重要性。此外,領袖們還討論關於耶路撒冷的可能決定。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五日在記者會預告,川普將於六日下午(台北時間七日凌晨二時)針對耶路撒冷做出重大聲明。

沙國警告 將破壞地區穩定

美國盟友沙烏地阿拉伯警告川普,美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決定,將破壞地區穩定,阻礙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和平進程。

白宮記者會後不久,白宮資深官員五日傍晚舉行背景說明會表示,預計川普六日將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指示國務院開始計畫將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官員說,川普此舉是承認現實,不會影響未來以巴邊界最終地位協議的談判。

官員指出,川普將簽署一項為期六個月的「延緩令」,延緩遷移大使館的行動,畢竟將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過程,可能需要數年。

官員說,美國的這項決定不會傷害和平進程。不過,官員並未提出此舉能推動和平進程或推進美國在該區域利益的任何證據。

白宮官員並表示,川普理解以巴仍須談判,川普對於解決以巴問題的方案,也仍然抱持開放態度,且依然願致力於中東和平進程。

巴勒斯坦人 開始上街頭抗議

川普此舉引發阿拉伯國家一致反對,巴勒斯坦人開始上街頭抗議。美國政府暫時禁止官員及眷屬私自前往耶路撒冷舊城和西岸,以防在川普發表聲明後,當地會有抗議行動危及美國人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