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5

推前瞻「大車站」 林佳龍:大智路一定打通

#林佳龍 #大車站計畫 #火車站 #前瞻基礎建設 #政策 #地方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列入前瞻計畫的「大車站計畫」,有助繁榮火車站周邊,綠營議員昨指大智路不打通就會「跛腳」,拖累翻轉中區、東區;林佳龍市長則強調,打通大智路是市府的政策目標,一定全力以赴,目前內部退回只是要求補件,全案進度已到最後階段,大智路一定要通,創造雙贏。

民進黨議員鄭功進(左起)、賴佳微與楊典忠建議市府規畫大智路附近商圈,塑造台中的「東門町」

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此案地主有不同訴求,市府團隊經過3年努力、開3次公聽會積極協調,也邀請3家專業估價師進行大智慧大樓估價,後續還會協議價購、徵收,選擇最優方案與地主協商,加快速度。

市議員鄭功進、楊典忠與賴佳微指出,市府開支票106年底要打通大智路,10月才辦協議價購說明會,上月又驚傳內政部將大智慧大樓強制徵收計畫退件,今年底打通大智路已跳票。

鄭功進說,大智路不通,台中火車站無法串連前站與後站,道路水準降到F級,轉運站無路可走必須繞道,車輛到新時代百貨周邊就會大塞車,「大車站計畫」根本跛腳。

鄭功進建議串連復興大智商圈附近的忠孝夜市、第三市場民街攤販、學府路商圈等,打通前後站規畫街廓造景,成為台中的「東門町」,媲美紅了120年、每年吸引3500萬、創造1000億商機的台北西門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