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6

台中「大車站計畫」 藍綠嫌進度龜速

#地方 #大車站計畫 #火車站 #鐵路高架 #開發 #交通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提出「大車站計畫」,整合周邊低度利用的公有土地變更為車站專用區,但藍、綠議員昨指規畫亮麗,進度卻太慢;市長盧秀燕說,已優先克服最重要的前後站貫通,未來建國市場與台糖、干城商業區都有期程規畫,市府全力推動中。
 
「大車站計畫」是市府在鐵路高架化後,將新、舊車站與干城商業區、台糖生態園區和舊城區交匯處,做整體的交通、發展開發。
 
台中火車站後站老舊鐵皮屋舍與高樓形成強烈對比,有賴「大車站計畫」推動改善。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台中火車站後站老舊鐵皮屋舍與高樓形成強烈對比,有賴「大車站計畫」推動改善。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國民黨議員李中指出,招商計畫109年委託廠商辦規畫,竟1年後才擬定招商文件,再1年才實質進入招商作業,進度「龜速」,目前後站還是一排老舊民宅丶鐵皮屋;他擔憂等盧市長任期結束還看不到具體有感績效,應要求局處儘速修法或簡化流程。
 
民進黨議員黃守達、何敏誠說,車站旁原國光轉運站租約即將到期,市府規畫「創客園區」,但目前中央與地方各自為政,不利整體使用發展,也悖離「大車站計畫」精神。
 
盧秀燕強調,大車站計畫最重要靈魂是前後站貫通,「市府已做到了!」目前後站交通疏運順暢,藉由車流人流再吸引投資,有望讓後站老舊社區活化發展,相關的建國市場、台糖生態園區、干城商業區等都市更新案如火如荼推動,將加速作業。
 
都發局指出,原建國市場與附近都更預計2022年招商,會先進行市場調查分析確立產品定位,預計以住宅、辦公、旅館、商場複合式用途,並與台鐵局溝通車站專用區開發和串聯,形塑台中重要門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