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50

奪回560%容積率 京華城、北市府終結6年糾結

#京華城 #容積率 #土地 #商三 #柯文哲 #都發局 #都市計畫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終於結束了!糾纏近7年的京華城容積率爭議,在內政部和監察院背書下,今(21)日在台北市政府進行都委會審議,審議過程相當順利,確定容積率為560%。
 
京華城土地開發容積率爭議,經都委會審議,定案為560%(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捐地又捐款,歷經兩任市長,威京集團為了京華城容積率和土地使用分區限制,自2011年和市府糾纏至今,市長柯文哲曾表示「這一鬆手關乎百億利益,應該要依法解決」,最終審議結果,都發局同意監察院糾正,確定如威京集團所願,拿回560%,可望紓緩京華城虧損和百億債務。
 
西北側土地開發受限 荒廢20多年
 
依80年公告的都市計畫,京華城應和西北側土地一併進行開發,但因該區地主多達40多位,實務上要整體開發有困難,因此當年都委會同意「分期開發」,因此京華城僅對其所有土地進行開發,但西北側仍受土地分區使用限制,無法進行個別開發。
 
審議會中,西北側小地主們提出質疑,土地使用分區是商三,為何要加「特」字,限制地方小地主的開發權益,並盼市府盡速解除分區,讓西北側跟京華城就此「分手」,單獨都更開發,並同意容積率採560%。
 
而最後經都委會審議通過,都發局同意土地使用分區將「特」字去除,恢復商三,但土地使用性質仍維持6種限制;另外,解除整體開發限制,開放大地主和小地主各自分區開發,保障西北側小地主能開始進行開發,且建蔽率上限為7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