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0

傅崐萁關切重建經費 陳美伶:一定會在3月底前核定

#地方 #國發會 #陳美伶 #台積電 #遊花蓮

記者林河名╱即時報導

行政院「0206花蓮震災救助及重建專案小組」召集人、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昨天(24日)應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邀請,陪同該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及台積電同仁,搭乘首發專案觀光列車赴花蓮。對於花蓮縣長傅崐萁關切的重建經費,陳美伶表示,一定會在3月底前核定;石材、觀光等產業振興計畫,亦已由相關機關研擬完成,將在下周四(3月29日)的重建會議中討論。

陳美伶也籲請縣府,目前仍有不少民宅,因地震毀損、亟待處理,居民感到非常憂慮,仍請縣府簡化程序,儘速完成勘驗並協助進行修繕補強。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昨天(25日)應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邀請,陪同該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及台積電同仁,搭乘首發專案觀光列車赴花蓮。圖/行政院提供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應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邀請,陪同該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及台積電同仁,搭乘首發專案觀光列車赴花蓮。圖/行政院提供

花蓮強震後,為了善款如何運用,地方槓上中央,傅崐萁日前現身立法院,直嗆民進黨「不要再放任下面的小犬出來咬人。」陳美伶則回應,手心手背都是肉,行政院絕對不會虧待花蓮,相信不會有人去惡意批評。

陳美伶昨天(24日)強調,重建工作千頭萬緒,可以理解縣長的急切,但要讓人民生活恢復原狀,甚至過得更好,重建才算真正成功;希望大家平心靜氣,審慎規劃,以民眾福祉為念,相信在中央、地方與民間力量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讓花蓮早日完成重建,再現風華。

上午抵達花蓮後,陳美伶隨即前往民意社區、黎明教養院、七星潭等多個台積電援助修繕點探視災民,瞭解修繕進度。她表示,非常感謝張淑芬董事長及台積電在花蓮震災發生後,傾全力協助花蓮重建,也很高興看到許多修繕工程均已展現非常好的成績,甚至比原來的狀況更好,台積電在災後展現的執行力與行動力,讓人非常感佩,也是政府部門效法的楷模。

陳美伶指出,自花蓮地震發生以來,行政院與花蓮縣政府一直保持密切聯繫,及時提供各項協助,許多企業也以不同的方式,全力參與重建,這種「中央協助地方,企業協助政府」的模式,正是使重建工作獲得源源不斷的力量,進而順利完成的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