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1

茶農變身奶茶王 他推共生茶園改寫產茶方法

#地方 #茶農 #共生茶園 #產茶

記者黃寅/採訪報導

成功的背後一定有些道理,朱俊宏雖然從茶農搖身一變成為奶茶王,但持續創新的想法未曾改變,他在名間的「草木共生」茶園,就正進行一項讓茶樹長高再採收的計畫,一心要改寫種茶的方法。

他解釋,現今的茶園都會除掉茶樹旁的雜草,一欉欉矮茶樹的根亦扎得不夠深,不僅涵養不住水分,太陽一大,表土還會燙腳,茶農都得趕緊灑水,免得茶樹乾死。但參考大陸雲南的經驗,發現普洱茶樹都是長又高的喬木,而且不除草,能充分涵養水分,啟動他回台實驗的念頭 。

石城實業負責人朱俊宏的草木共生茶園裡,茶樹長的比人高,而且不除草,生態豐富。 圖/朱俊宏提供石城實業負責人朱俊宏的草木共生茶園裡,茶樹長的比人高,而且不除草,生態豐富。 圖/朱俊宏提供

走進朱俊宏的草木共生茶園,茶樹比人還高,園裡生態豐富,和一般的茶園完全不同,尤其茶園是在名間埔中村特有的「紅銀土」上,土裡的礦物質特別充沛。

為了這項實驗,他眼看著最初種下的台茶18號「紅玉」已長成,卻寧可不採收。因為他知道,植物有多高、根就有多深,他希望茶樹能因草的覆蓋,以及更深的根吸到地下水,回到原始的茶樹生長環境,茶與天地之間產生最自然的互動。未來打算推廣這項理念,不僅能改變茶的種植、做好山坡地保持,還能帶動觀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