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9

張忠謀訪國發會 陳美伶:他來幫我打氣加油

#台積電 #張忠謀 #國發會 #陳美伶 #拜會

記者于國欽、張語羚/台北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28)日傍晚赴國發會拜訪主委陳美伶,陳美伶於會後表示,張董事長來訪,雙方沒有談及特別的主題,他只是來幫她打氣、問候、加油。

圖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維基百科)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日傍晚赴國發會拜訪主委陳美伶(圖/維基百科)

張忠謀日前在交大演講時才直指反對政府的5+2產業創新,昨天下午突然拜會陳美伶,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不過,陳美伶說,二人談話過程,並未觸及5+2產業創新議題。

陳美伶表示,她於台南市政府秘書長任內和台積電台南廠有很好的互動,特別是張夫人推動節能節水與孝道推廣等公益活動,她均大力協助,和張董事長也有相當互動。陳美伶說:「張董事長今日有台北行程,順道前來國發會對新上任的晚輩加油、打氣,聊聊天,非常愉快。」陳說,張忠謀是臨時打電話約見面。

陳美伶辦公室主任鄒勳元表示,昨日張忠謀於傍晚來訪,兩人會晤時間約30分鐘,並沒有談及特別的議題。由於是禮貌性拜會,這次會晤只有陳美伶、張忠謀兩人,沒有其他陪同人員與會。

而針對張忠謀日前批評的5+2產業創新,行政院長賴清德昨也意有所指在行政院會中表達看法,賴揆強調,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亞洲.矽谷與智慧機械,都是奠基在現有且堅實的半導體產業、ICT產業及基礎工業上,可說是「水幫魚、魚幫水」,並非只侷限5+2產業創新中的7個產業,一定不會忽略半導體或其他產業。

在促進行動支付方面,賴揆也表示,希望能作為未來推動生活應用的重要媒介,金管會應持續推動、國發會列管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