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3

微軟在台成立AI研發中心

#理財 #微軟 #研發中心 #賴揆 #行政院

記者吳筱雯、林淑惠/台北報導

台灣微軟昨日宣布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終極目標為5年內在台招募超過200人以上的AI研發團隊,負責微軟AI研發的全球資深副總裁古卓倫表示,台灣有世界級的人才與全球第一的硬體製造,是微軟選中台灣的主因,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親自出席以表支持。

微軟10日宣布將在兩年內投資台幣10億,建立百人研發中心團隊,目標是在五年內,招募培育超過200人以上的AI研發團隊,包括工研院暨資策會董事長李世光(左起)、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古卓倫、經濟部部長沈榮津、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等共同出席啟動儀式。圖/顏謙隆微軟10日宣布將在兩年內投資台幣10億,建立百人研發中心團隊,目標是在五年內,招募培育超過200人以上的AI研發團隊,包括工研院暨資策會董事長李世光(左起)、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古卓倫、經濟部部長沈榮津、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等共同出席啟動儀式。圖/顏謙隆

繼去年12月台灣微軟與國研院簽訂AI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後,微軟昨日宣布在台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將在兩年內投資10億元先建立百人AI團隊,目標是5年內在台招募超過200人的AI研發團隊。

台灣微軟表示,微軟AI研發中心直接對美國總部負責,聚焦於SwiftKey中文智能輸入、使用者意圖認知、AI垂直產業應用三方面,前兩者屬於微軟全球AI研發計畫的一部分,後者則是微軟落實AI落地與在地化,以協助台灣製造業策略夥伴、系統整合業者導入AI,台灣微軟預計3月開始將有一連串招募計畫,薪資水準絕對向國際看齊。

微軟AI研發中心落腳台灣的推手之一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古卓倫表示,台灣有世界級的人才、全球第一的硬體製造產業,是微軟選擇在台灣設立AI研發中心的主因,而對微軟來說,AI不僅是雲、還有消費者終端硬體,如果關上門、靠自己做「端」的消費者硬體產品,費時太長,也是微軟決定把AI人才與技術帶來台灣跟夥伴一起成長。

遠傳總經理李彬、前微軟AI首席研發總監也是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研華董事長劉克振、敦陽副董事長李大經、緯創企業服務事業處處長夏志豪、台北附設醫院院長陳瑞杰等潛在微軟AI合作夥伴,昨日都親自出席。

另外,微軟看中遠傳將在3年內串連7,000家業者加入物聯網生態圈的實力,選擇遠傳為電信業第一家合作夥伴。遠傳總經理李彬表示,雙方初步共識,由微軟提供AI技術、遠傳提供系統整合及解決方案,透過遠傳在物聯網產業鏈與大數據經驗,讓AI與產業界結合,先選定製造業、如紡織業、精密機械,也會在遠距醫療、零售及服務業投入開發AI應用,以呼應政府的長照2.0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