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346

建商開價不殺是盤子 這三區從七折喊起

#大台北 #房價 #議價 #殺價 #新成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朱冠宇/綜合報導

為何現在大台北房市景氣看淡,建商卻依然喜歡開高價? 根據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統計,大台北新成屋和預售屋6月議價率,最高前5名為松山、中山、大同、萬華和新北三峽,其中松山、中山和大同,新建案的平均議價率約2成,且這3區新建案開價高,出價可從7折、75折起。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松山區為大台北議價空間最大的行政區,議價率達23.26%,而砍價空間的上升,關鍵就在部份建案陸續讓利,其中又以八德路四段、饒河街、松河街、塔悠路一帶的讓利最為集中,何世昌表示有建案最低成交價只有每坪60萬元出頭,價位比蛋白區還低。

何世昌指出,議價率可當者殺價參考,若議價率超過2成,購屋人出價可從7折、75折談起。(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而議價率第2高的中山區看似議價率偏高,但議價空間大向來是該區房市特點之一,且若以今年6月議價率23.23%去比對去年同期的數據,中山區議價率其實是稍微降低。而大同區6月建案平均開價為每坪92.1萬元,平均成交落在每坪73.4萬元,議價率約20.32%,遠高於過去該區年議價率16%至17%的表現,何世昌認為,這是因因建商勇於開價,但消費者也勇於殺價所造成的現象。

何世昌表示,今年來大台北地區新建案平均議價率持續收斂,但仍有少數區域議價率居高不下,關鍵原因在於當地建案普遍開高價,但成交價若拉不動,議價率就容易增加。此外,議價率可當作購屋者殺價的參考,何世昌指出,若議價率超過2成,購屋人一開始出價可從7折、75折談起,然後再慢慢往上加價;若只有1成多,也可從8折、85折談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