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22

把握三個殺價原則 買預售屋輕鬆議價

#預售屋 #理財 #預售 #殺價 #買房 #議價
聯合報 記者張瑞傑/專題報導
 
買預售屋是完成成家夢的第一步,但購買前所謂的「議價」才是真正精髓所在。議價空間在哪、怎樣議價才不會成為盤子與奧客呢?
 
只要掌握3個原則再進行下一步議價,過程中就能知道區段的建案差異,及代銷的議價空間,對於區段的房價發展也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買預售屋是完成成家夢的第一步,但購買前所謂的「議價」才是真正精髓所在。圖/聯合報資料照
 
1.拿區域破盤案價格開始殺 試探底價
 
一個區段的行情通常是被拱上來的,如當年板橋江翠重劃區的4字頭房價下殺,也讓區段內持有土地的建商跟風下修價格。如果有一建案拒絕你,就請他拿出自己比別人價格高的理由,多看多比較之下,心中自然有底。
 
專家分析,只要有誠意買、也準備好自備款要進場,大可以勇敢出價。過去買屋,銷售人員會估量消費者有沒有誠意要買,現在是換消費者測試業者,到底有沒有誠意要賣。
 
2.把握三個價格最好談的時機
 
潛銷期、促銷期跟施工期是三個預售案價格守最鬆的時機。如果鎖定特定區域看屋,該區有建案在搭接待中心時,就可以開始探聽,當銷售人員剛進場還在潛銷測試市場水溫時,敢殺價的話就有便宜撿;代銷為了盡快達到不賠錢的安全銷售成數,會有一段廣告打很大的促銷期,在促銷期前段,不僅有最多好康可以拗,在還沒破三成前價格防線也會守得比較鬆。
 
當代銷撤場,基地包起圍欄動工後,建商通常會租基地附近店面請一兩個銷售小姐以包櫃方式繼續銷售餘屋,此時議價空間又再度變大,但缺點是可能好的格局座向都已經被買光,能選擇的戶別不多。
 
3.從「合理」利潤回推底價
 
一般建商預售開價方式都是土地開發與建築成本,加20至30%利潤做開價,假設開價80萬的房子,除了10%人事管銷不能扣外,大約可以打個85折至9折,跟現場慢慢磨,特別是案量多餘屋量大賣壓大的重劃區;遇上純企或包櫃在賣餘屋的,不要客氣,直接建商底價8折請託現場小姐幫問建商收不收,越是重劃區和一個案子賣上3~4年的中南部,磨到最後,都有可能用講出來親友都不敢相信的價格買到理想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