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

30年前曾踩雷!爸媽堅決反對買預售屋 過來人揭「1關鍵」

#理財 #預售 #預售屋 #買房 #父母
EBC地產王
 
預售屋是買房選項之一,屋齡新穎還有匹配時代的設備,因此特別受到年輕人歡迎,但有網友分享經驗,自稱長輩曾買預售屋後吃過虧,自此嚴禁接觸這類產品,多次溝通無效只好上網求助;對此有過來人建議,買房應回歸需求和預算,尤其預售屋價格只漲不跌,除了說服長輩認同,關鍵還是要看口袋深度。
 
民眾在Dcard發文,自稱最近鎖定某預售屋,平時也有接觸房市資訊,認為房價等風險都在承受範圍,但父母得知後非常反對,即使沒有索取金援,溝通也無法取得共識,原因是父母年輕時曾在買預售屋時吃過虧。
原PO想買預售屋,遭到父母勸阻。(示意圖/pixabay)
▼原PO想買預售屋,遭到父母勸阻。(示意圖/pixabay)
根據原PO說法,父母和親戚在30年前入手某預售屋,位在冷門的地區,由於地段不佳又適逢房市下修,房價始終沒有起色,更重要的是完工後與當初的設計圖有落差,格局比想像的更小,自此對預售屋留下負面印象,並將觀念沿用到下一代身上,眼看鎖定的預售屋即將簽約,正在猶豫如何說服父母。
 
文章吸引留言,部分觀點認為預售屋存在風險,例如房子沒蓋好就花大錢,可能會買到爛尾樓,還有人表示「現在預售屋真的蠻貴的」、「現在的確不是預售的好買點 (貴+經濟下滑 +房市退燒),媽媽是對的」、「買房三要件,地點、地點、還是地點,不過現在預售真的不推薦,全都是賣未來價」。
 
另有觀點認為,原PO買房沒跟父母拿錢,因此無須理會父母的要求,還表示「我的經驗是不用因為是父母的意見就先直覺反駁,有做功課又是自己的錢,那就心頭拿定主意,想好真發生不好的狀況如何有退路即可。」
針對上述問題,有過來人提醒原PO,只要沒有戰爭等重大變故,預售屋的房價就不太容易下修,因此買房必須回歸需求和購屋能力,「跌頂多就是5%~10%的修正,房價長期來說就是會漲,圖表拉出來看就知道了,至於什麼對折賣不可能會發生,你自己想想你都希望老闆幫你加薪,那憑什麼蓋房子的工人不准加薪?」、「很多人訂了預售,結果交屋跟自己想像落差太大,根本只是功課做太少又太天真,如果你擅長全面性的調查評估,也能做好風險控管,訂預售就沒什麼問題」。
 


延伸閱讀
欠稅不繳「壽險保單」恐遭強制執行 國稅局追回4600萬
倉庫挖到「9箱陳年威士忌」 內行曝驚人市價:頭期款有了
《一代女皇》金佩姍擁4房 身價破億全靠費玉清「一句話」
「不動產禁忌話題」端上檯面 建商大老籲同業快接招
獨家/台中北屯算郊區?買沙發被加1500元運費 婦控不合理
房仲拒收斡旋「只拿訂金」逼出價 過來人秒懂:只是陪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