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8

議員質疑:廣慈公宅預算灌水?都發局:建材更動造價較高

#廣慈公宅 #公宅 #預算 #建材 #周柏雅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廣慈博愛園區公宅日前舉辦開工典禮,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周柏雅質疑,廣慈公宅原規畫2800戶,經費近168億元,如今戶數下修至1520戶,預算依舊未變,實在很「神奇」。北市都發局表示,早期興建規畫採鋼筋混凝土,後改為鋼骨鋼筋混凝土,造價較高,才會導致戶數下修,預算卻沒變的情形。

廣慈博愛園區公宅日前開工,市議員周柏雅質疑都發局浮編預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廣慈博愛園區公宅日前開工,市議員周柏雅質疑都發局浮編預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廣慈園區面積約6.4公頃,分為ABCDE五處基地,A基地將興建警察局和區公所,B基地為社福設施大樓,CDE基地屬於公宅,總計興建1520戶。市長柯文哲日前才剛舉辦過開工典禮,還誇廣慈公宅完工後將是全亞洲最漂亮的公宅。

不過,周柏雅指出,在都發局2016年1月規畫報告中,廣慈公宅容積率為350%、戶數2800戶、總樓地板面積8萬1952坪,興建總經費167.83億元。

後因當地居民反對,擔憂戶數過多,影響交通,都發局在同年9月地區說明會才把容積率下修至300%,戶數減至1563戶;總樓地板面積卻暴增至12萬坪,興建總經費為173.62億元。

周柏雅表示,如今廣慈公宅動工,根據都發局去年下半年送進議會的預算書,廣慈公宅總地板面積下修至11萬坪,戶數減至1520戶,預算卻又回到168億元,實在很神奇。

周柏雅說,前後3種不同戶數、樓地板面積的公宅設計,預算卻可以差不多落在168億元,他質疑都發局先射箭再畫靶、浮編預算。

北市都發局總工程司羅世譽表示,廣慈公宅開始規畫時採鋼筋混凝土結構,每坪造價約11至11.5萬元;後來隨著戶數下修,加上希望釋出更多開放空間供居民使用,因此需要拉高公宅高度,加強建物結構強度,改採鋼骨鋼筋混凝土結構,造價也因此拉高。

至於預算都落在168億元左右,羅世譽說,僅是巧合,預算都是核實編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