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7

台北版紅色米其林指南來了!

#新奇 #米其林 #交通部 #萬豪酒店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台灣已正式被納入紅色〈米其林指南〉的評鑑體系,米其林集團並派代表方諾德(Bruno de FERAUDY)於11月6日來台,與交通部觀光局代表在台北萬豪酒店共同宣布正式出版〈2018 台北米其林指南〉的消息。

明年第一季將正式出版〈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圖/姚舜

自1900年發行至今超過一世紀,總銷量超過3,000萬本的《米其林指南》,是全球發行歷史最久的觀光旅遊與美食餐飲評鑑指南。而米其林指南標榜的匿名評審、以讀者利益出發獨立作業、精挑細選、年年更新,以及全球標準一致的5大承諾,更讓它在全球餐飲與美食饕客中建立了無可取代的權威地位。

米其林指南有「紅色指南」(Le Guide Rouge)與「綠色指南 」(Le Guide Vert),紅色以評鑑餐廳與飯店為主,綠色內容主要 以旅遊行程規劃、景點推薦、道路導引為主,其中紅色《米其林指南》被稱為「美食聖經」,較綠色更具影響力。

米其林集團在2011年發行綠色〈台灣米其林指南〉,如今將宣布出版紅色〈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不僅意味著台灣、尤其是台北的餐飲美食水準,已足以和香港、澳門與新加坡並駕其驅,而台灣在國際觀光市場的形象地位,以及知名度與能見度更可望在〈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正式出版後向上推升。這是交通部觀光局積極努力爭取得來的結果,也是觀光局將出席共同宣布的主要原因。

按國外餐飲市場經驗,被紅色米其林指南推薦入書或在書中摘星的餐廳,不僅可望受到全球美食愛好者關注,更會帶進源源不斷的客人。因此,紅色米其林指南要來台評鑑的消息傳出後,在市場引起不小騷動,不少定位高檔的餐廳更積極「備戰」,其能受到米其林祕探青睞。

11月6日舉辦的「台北米其林指南」發布記者會,原本計畫在台北市南昌路、福州街口的「陸軍聯誼廳」舉辦,但因主動要求參加的媒體「爆量」增加到超過200人,因此主辦單位改到場地較大的萬豪酒店舉辦。米其林指南影響力,由此可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