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4

敦睦艦隊訪帛琉出現3確診 是否隱匿、總統接觸成關注焦點

#居家 #艦隊 #實習生 #敦睦艦隊 #蔡英文 #隱匿疫情 #帛琉 #軍艦 #隔離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我國18日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皆為軍艦上的實習生,不過軍艦在4月9日靠港,4月15日下船,隔離時間僅有6天,且有個案在4月初就出現症狀,遭到媒體質疑軍艦是否有隱匿疫情的狀況。
 
對於隔離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規定是船舶在靠港前30日內,如果沒有停泊國外港口之船舶,入境後採自主健康管理,是以沒有跟國外接觸30天為依據,所以靠港後沒有直接下船,是等到滿30天才下船。
 
總統蔡英文曾前往碼頭慰勉敦睦支隊返台。(總統府提供)總統蔡英文曾前往碼頭慰勉敦睦支隊返台。(總統府提供)
 
國防部也回應,敦睦航行規劃有因疫情而調整,3月15日軍艦離開帛琉後,於4月9日靠港,在海上多等6天符合規定後才下船,任務也都有派醫官,且是胸腔內科專長的醫官,每天要定時回報官兵健康狀況,但回報都是正常,國防部表達遺憾。
 
至於船艦上是否有隱匿疫情的狀況,陳時中表示會根據疫調進行,整體進行判斷。
 
而艦隊返台時,總統蔡英文前往宣慰,是否有受到感染的隱憂?國防部回應當天因為疫情關係,所以安排艦上官兵沒有下艦,總統沒有登艦,且保持5公尺距離揮手致意,因此沒有傳染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