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軍艦疫情吹哨者隔離期滿 中市府致謝

#敦睦艦隊 #軍艦 #吹哨者 #隔離 #地方 #台中市
中國時報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台中市順風耳鼻喉科診所副院長周郁文發現敦睦艦隊官兵嗅覺異常,轉介醫院採檢後確診,成為軍艦疫情「吹哨者」。周郁文居家隔離期滿,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2日致贈感謝狀,地方人士也送來「護國神醫」等祝賀花籃,肯定診所對防疫的貢獻。
 
健保卡無出國紀錄
 
案396為敦睦艦隊實習生,家住台中清水,4月15日先至順風耳鼻喉科診所由院長李俊昌看診,當時健保卡並無註記出國紀錄。實習生返家後病況沒好轉,2天後再回診,副院長周郁文發現他嗅覺異常,個案才透露自己是艦隊實習生,曾出訪帛琉,立即轉診醫院採檢。
 
敦睦艦隊疫情「吹哨者」周郁文醫師(右二)居家隔離期滿,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左二)致贈感謝狀,肯定她對防疫的貢獻。(王文吉攝)
敦睦艦隊疫情「吹哨者」周郁文醫師(右二)居家隔離期滿,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左二)致贈感謝狀,肯定她對防疫的貢獻。(王文吉攝)
 
曾梓展表示,個案採檢時醫院有警覺,防疫人員也覺得奇怪,「健保卡無註記旅遊史,相關症狀卻高度疑似陽性」,立即透過疾管署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加速檢驗檢體;個案確認陽性後,隨即通報國防部召回敦睦艦隊軍士官兵集中隔離,阻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周郁文說,案396就診時自述已從帛琉回台1個多月,當地是零確診,健保卡也查無出國紀錄,個案覺得無採檢必要。周郁文從個案跟媽媽互動發現,有些事不方便明說,苦口婆心勸說「採檢一下,我幫你安排,假設是陰性,媽媽跟我們都會很開心」。
 
連累員工感到不捨
 
周郁文指出,案396隔2天回診決定接受採檢;他是非常稱職的軍人,心裡有苦衷,不該說的一句都沒有說,肯定及感謝他的勇氣。居家隔離14天讓她體悟很深,她說,接觸者把自己關在家裡,是怕將病毒散播給別人,這些人都值得尊敬。
 
談到員工受到異樣眼光,周郁文表示,員工無法上班沒收入,她鼓勵製作包包補貼家用,但有鄰居說「會汙染不敢用」,想到員工受委屈都會掉眼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