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9

貧戶被燒光 粉紅天使助重建

#貧戶 #地方 #重建 #台灣心義工團 #饒慶鈴 #災害救助金 #居家 #政策
中國時報 莊哲權/台東報導
 
今年3月間,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龍過脈一處平房遭祝融,奪走女主人及6個月大男嬰生命,台灣心義工團號召全台108位義工,只花了3個工作天就完成重建,並於2日完成交屋,縣長饒慶鈴前往發放災害救助金,一夕燒燬的家,裝著全台滿滿的愛。
 
家毀巨變 台灣心伸援手
 
3月17日傍晚,台東縣卑南鄉龍過脈平房發生火警,母子2人逃避不及葬身火窟,靠打零工維生的屋主陳明華,面對家毀人亡的巨變,還有3個嗷嗷待哺的孩子,痛不欲生,1家6口生活陷入困境,經卑南鄉長許文獻轉介,台灣心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豐,號召108位義工協助重建家園。
 
台灣心義工團2日為陳家舉行入厝儀式。圖/莊哲權攝
台灣心義工團2日為陳家舉行入厝儀式。圖/莊哲權攝
 
來自全台各角落,穿著粉紅色團服的義工天使,分工縝密,各司其職,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脅下,他們不僅要保護自己,也要保護別人,施工期間確實做到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只花了3個工作天,就協助陳家完成家園重建,經費80萬元也是來自各界的愛心捐款。
 
陳家三代住的新家屋,2日舉行入厝啟用儀式,縣長饒慶鈴到場發放災害救助金46萬元,卑南鄉長許文獻、延平鄉長胡黃廣文,縣議員鄭崗山、郭宗益、古志成等人亦到場表達關心,並獻上祝福。
 
饒慶鈴表示,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感謝義工團為台東弱勢民眾重建家園,這是母親節前最好的禮物,也希望這份愛心繼續傳承下去,接下來面對生活就業及子女就養問題,已指示社會處持續關注。
 
屋主攜2稚子 不斷感謝
 
屋主陳明華帶著父親及2名稚子,在眾人的祝福下,持鑰匙打開新家的門入住,不擅於表達的他,多次鞠躬表示感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