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

饒慶鈴宣布 將啟動台東焚化廠

#饒慶鈴 #政策 #地方 #焚化廠 #垃圾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焚化廠建好逾14年未使用,因全縣16鄉鎮市垃圾場將在113年全數飽和,代燒台東垃圾的高雄市府近年要求台東回收底渣,高雄焚化廠也逢歲修,高市議會要求不能再代燒外縣市垃圾,台東縣長饒慶鈴昨宣布,將啟用台東焚化廠,保證會合乎空汙檢測標準。

台東縣府昨舉辦全縣鄉鎮環境清潔競賽表揚,饒慶鈴宣布將啟動台東焚化廠。她表示,台東垃圾問題日益嚴重,垃圾必須要有處理去處,縣府已編列5.6億元作焚化廠修繕與啟動預算,送議會審議中。饒慶鈴保證焚化廠會符合國家空汙防制標準,且有跟全國一致的監督檢測機制。

 

台東縣焚化廠建好14年一直未使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東焚化廠早在93年完工,但民眾不斷抗爭反對啟用,縣府礙於民意,迄未啟用台東縣焚化廠,過去5年來,台東垃圾都委外焚燒,已多次發生垃圾無法去化的危機。

台東縣府表示,7月22日至29日已在全縣舉辦5場啟用焚化廠公聽會,爭取民眾共識,希望縣內垃圾能在地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