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62

台南這區賣壓爆表?學者:業者會這樣做…

#地方 #多空 #預售 #台南 #東區 #新大樓 #賣壓 #建商 #開工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台南市近年因重劃區規劃、公共建設多,讓房價跟著上漲;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與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以及台南市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合作,針對今(2020)年第二季台南市房產市場做分析,其中大樓住宅開工量比上一季增加達3成,又以東區、安南區是大樓開工戶數最多區域。有人則認為,建商推案量很大,可能也要注意是否有賣壓問題;對此房市學者指出,建商會密切掌握銷售狀況也會視情況調節開工進度,來避免賣壓出現。
 
台南市第2季透天住宅開工戶數較第一季減少21.92%,大樓住宅開工量則增長許多、比上一季增加30.09%;其中東區、安南區是大樓開工戶數最多區域,而東區不但新大樓多,在中古屋方面,第二季東區建物買賣移轉登記以603棟排全市第二,僅次於永康區的730多棟。
 
台南市第2季大樓住宅開工量比上一季增加30.09%;其中東區、安南區是大樓開工戶數最多區域,東區不但新大樓多,在中古屋建物買賣移轉登記排全市第二。圖/google map
台南市第2季大樓住宅開工量比上一季增加30.09%;其中東區、安南區是大樓開工戶數最多區域,東區不但新大樓多,在中古屋建物買賣移轉登記排全市第二。圖/google map
 
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柯伯煦教授表示,今年第二季台南市房市指數概況顯示,包括首購自住、換屋、投資等買盤需求,讓建商推案仍具一定信心,市場交易的價量關係仍有穩定性。
 
雖然房市具一定熱度,以台南東區來說,整體生活環境、機能與建設都吸引人,但新案一直推,有人質疑會不會有賣壓問題?柯伯煦指出,依據今年第二季的統計,東區的住宅大樓個案銷售,在行銷方式上,預售方式多於成屋銷售,許多大樓都能完銷,而且今年完銷速度更優於去年。個案的賣壓問題一定會有,而多數建設商也會緊盯代銷業者,掌握自身個案的銷售狀況,以致預估銷售率或完銷目標多能達成。
 
柯伯煦說,東區有些大樓產品都從去年開始預售,今年預售完銷再行開工興建,並無嚴峻的賣壓問題。此外,台南今年第二季核發建造執照的面積,相較於去年第二季是減少的,顯示建設商會依市場銷售狀況,適度調節開工興建面積,避免賣壓問題的出現。
 
東區的南台南新都心重劃區就是房市熱點之一,區域機能與環境非常好,鄰近超過2萬坪的巴克禮紀念公園,可享受大片綠地,又有百貨、量販店、繁榮商圈…等便利性。另外還有台南航空站、台南文化中心、台南市立醫院等;此外,包括進行中的台鐵地下化工程,以及預計4~5年後完工的南台南火車站,未來還將有台南捷運建設規劃的站點,並鄰近國道一號與台86縣,整體公共建設與交通網很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