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07

百萬年薪置產選公司附近?沒想到竟有這些困擾!

#年薪 #上班族 #商圈 #理財 #地方 #工作地點 #通勤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通勤派vs.公司地緣買房派又要陷入糾結了!
 
一名網友上網求解,「如果能穩定年薪百萬,會選擇在公司旁邊買房嗎?」原PO表示,公司是屬於上市上櫃的,所以至少在退休前不太可能倒閉,若能穩定收益年薪百萬,這樣的狀況下大家會在工作地點附近置產嗎?沒想到文章一出得到熱烈迴響,更能從留言串看到大家精闢的利弊分析。
 
穩定百萬年薪該在公司附近置產嗎?普遍民眾可能覺得這樣一來節省上班通勤時間,但大多數網友點出生活可能就此被工作綁住。示意圖/pexels
台南市總人口從107年底至今已連10黑,但民政局戶政統計網總是註明,與升格時相比依舊正成長。示意圖/pexels
 
網友留言串幾乎一面倒反對在工作地點附近買房,更點出原因是「買在我退休要住的地方」、「感覺會常常被拗加班」、「以後都去你家聚餐,碗你洗」、「要是同事知道了,常來串門子會煩死」、「一個生活圈,不會膩嗎?」、「看公司附近有什麼阿,住這麼近是要當社畜嗎」。
 
也有人全方位考量分析認為,「看工作性質吧!如果每天要忙到很晚的會考慮」、「看公司在哪,如果爛區不會考慮」、「買得起一定要買公司旁啊!這有什麼好考慮的,不用浪費時間」、「離家近真的很方便,但如果也不喜歡附近環境,純粹為了近,就不建議」、「還要考慮小孩上學,環境的安全性等等」。
 
其實買房選地點這議題沒有標準答案,一切取決生活方式及模式,但若是有穩定收入,並且有成家打算,可以從下列篩選條件著手考慮:
 
一、小孩學區+接送小孩者的地點為主
 
當夫妻在不同地區上班,小孩在校有突發狀況,勢必需要其中一人能快速抵達學校,選擇居中地點買房,只會造成父母兩人都不方便,無論小孩的主要照顧者是爸爸還是媽媽,優先考量主要照顧者的便利性才重要,日常接送孩子也方便。 
 
二、沒有小孩情況下,地點選擇靠近常加班的人
 
夫妻中常加班的人,難以仰賴大眾運輸通勤上下班,買房地點選得離他近一點,就能縮短通勤時間。
 
三、選擇靠近後援的地點
 
如果家中有長輩能協助照顧小孩,或是照應突發狀況,買房地點選擇離後援近也是不錯的選擇,夫妻倆都能無後顧之憂放心上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