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84

防疫影響上班族生態 聯合商務空間需求大增

#多空 #理財 #商圈 #租售 #新冠肺炎 #上班族 #遠距面試 #商務空間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發展,上班族的工作型態正在大幅改變。1111人力銀行公布最新數據,8成3的上班族願意使用「遠距面試」,而防疫期間無法回到國外工作崗位上的中高階主管,紛紛尋求「短期獨立的工作場所」,也導致聯合商務空間需求大增。
 
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傳統的面試過程需要近距離長時間接觸,為了避免受到疫情影響,高達8成3的上班族,對於人力銀行推出免費使用的「遠距面試」系統躍躍欲試,更有8成9的上班族認為,遠距面試系統對求職過程有幫助。受訪的上班族認為,「遠距面試」最大的優勢,在於不需耗費交通往返時間,而且求職者和企業人資不用面對面,也保障雙方的健康。
 
1111人力銀行針對上班族,調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情形。圖片1111人力銀行提供
1111人力銀行針對上班族,調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情形。圖片1111人力銀行提供
 
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表示,雖然遠距面試不用和面試官面對面,但「方便不等於隨便」,就算在家中,也要像傳統面試一樣穿著正式得體的服裝。此外,求職者在面對鏡頭時,「背景」也不能太雜亂,否則一樣會造成邋遢的印象,所以要避免在臥室面試。最重要的是,求職者要注意通訊的品質,因此面試前要先確認網路穩定、耳機接聽是否正常、麥克風是否收音清晰,而且不要因為在家面試,就照稿念,否則也很容易被面試官發現。
 
1111人力銀行這次的調查也發現,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上班族的生活習慣也大幅改變,在可複數選擇的情況下,高達53.4%受訪者表示,取消既定出遊行程,43.3%受訪者表示頻繁消毒洗手傷到皮膚,高達四成受訪者表示,減少外食或改成外帶。
 
疫情也導致一些外籍中高階主短,無法回到國外工作崗位,和仕聯合辦公空間執行董事張香稜指出,這類的外籍中高階主管,主要希望有個短期獨立的工作場所,以及高效的會議空間,由於聯合辦公空間屬於短期租賃,目前需求大增而逆勢成長。
 
張香稜表示,以台北市信義區來說,目前信義區A級辦公大樓的商辦空間,使用需求已經大於供給,而信義區的聯合辦公空間,最主要的客群為外商及專業事務所,例如律師、人才HR顧問業、品牌廣告業、國際地產商、系統資訊業、國際社群媒體等企業,都因防疫管理需要,而增加第二或備份的辦公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