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15

別再高價傻租! 專家曝疫情商圈有「4迷思」:住宅也一樣

#租售 #理財 #政策 #商圈 #sway #新冠肺炎 #疫情 #三級警戒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國內三級警戒、停課同步延長到6月14日,顯現這波本土疫情狀況仍然嚴峻,民眾減少非必要外出行程、在家辦公、上課,讓各地商圈人流大幅減少,衝擊店面實體業績。
 
房產專家Sway分析,如果他是「高價傻租」的店家,會選擇乾脆停掉租約,等疫情結束再低價租回,重新裝潢,這樣租金應可跳水下跌,更少了白繳租金卻沒營業額的慘澹成本。
 
疫情衝擊各地商圈實體業績。示意圖/Google maps
台北車站周邊精華地段的店面也是遠航遭法拍的資產。圖/取自Google maps
 
Sway點出疫情中商圈的四大迷思,還說道理用在住宅也一樣,更提醒民眾不要成為慣房東、傻房客。
 
一、房東報復性漲租?
 
疫情過去後,一堆空店面還是會求租,無良房東還要漲價,當然就讓他空到底,別去滿足這些貪婪者。
 
二、你怎知疫情不會14天結束?
 
Sway表示,做吃的可以不用去商圈擠,賣衣服的在網路也不錯,那麼貴的店租根本就不划算,寧可省下一半的店租,然後多做一點外送,這樣更划算;不管疫情是三個月還是一年,消費習慣早就被網路養成了。
 
 三、店面一定一屋難求!
 
Sway認為,房子越蓋越多,還怕沒房子租?又不是第一次有這種災難,再不學乖就是自己蠢了。
 
四、地段很重要,搬走了就租不回來了!
 
他會反問「是嗎?」爛房東越來越多,疫情前,主要商圈根本就一堆空屋,想回來時隨時都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