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11

遇到「大尾惡鄰」 別交惡較安全…..

#租售 #惡鄰居 #吵架 #卡拉OK #哭鬧 #頂樓違建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惡鄰百百款,哪一款最讓人抓狂?有網友以自身與朋友遇到的經驗,分享最令人討厭的惡鄰居行為,沒想到以半夜夫妻大吵架、酒醉大聲飆髒話得到最多網友共鳴!但若是遇到該區域的「大尾惡鄰」,還是別交惡比較妥當。
 
住屋遇到惡鄰居,先求自保比較妥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住屋遇到惡鄰居,先求自保比較妥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ATSUSHISHUN在Mobile01上發文,說自己與親友曾遇過相當多的惡鄰居,他以這些慘痛經驗為例列出許多鄰居的惡行惡狀,包含「愛把車停在家門口」、「拖椅子、敲打、走路跑跳聲」、「愛把花盆擺到快路中間」、「天天唱卡拉ok」、「從早到晚的鋼琴...樂器彈奏聲」、「嚴重的狗吠聲」、「小孩哭吵鬧聲」、「鄰居常歇斯底里吵架、有暴力傾向」等狀況,引起網友熱議。
 
網友分享遇到的惡鄰居行為。(圖/截自Mobile01)
 
網友p111222回應表示,「曾遇過鄰居半夜夫妻大吵大鬧.....還喝酒醉、發酒瘋胡亂飆髒話,吵到最後連警察和里長都來制止了」、網友sophielin1020也說,「受不了鄰居一天到晚打小孩、尖叫個不停,每次等管區來的時候雖然就停止了,但我也開始失眠…….」。
 
borders則說,「曾遇過男、女主人都愛喝酒鬧事,每個月都一定會上演互毆叫警察的狀況,每隔幾個月就拖瓦斯桶說要點火自爆,搞到管區警察都頭痛,後來房東不租他們了,這對夫妻搬到另一位不知情房東的房子裡,沒想到後來真的炸了房子………..」
 
但在回應的網友中,被公認最「苦情」的是網友coolhot6728。他說自己住在5層樓舊公寓的4樓,有地下室,住5樓的鄰居不僅每天半夜在5樓洗衣、剁肉、釘釘子、用電鑽鑽牆壁,上下樓梯時沿路吐痰、菸蒂、隨手丟垃圾;除了將頂樓違建隔間出租,還霸佔地下室、打麻將,甚至用公水公電在地下室開火煮飯,還常告訴公寓住戶們「我洗了水塔,要求每個住戶分攤收錢」。
 
但網友coolhot6728表示,因房子是家中的舊屋,當時作為結婚新房入住,加上寶寶出生,暫時沒錢可以搬家,在考量利害得失後,「只能好好跟他相處,這樣談話時多少他會尊重你的意見。」最終仍是沒選擇與惡鄰居交惡。
 
其實無論是住公寓、大樓或透天厝,都可能會遇到惡鄰居,永慶房產集團交安事業經建部資深經理陳俊宏就建議,看房過程中,最好可與附近的住戶打個招呼、聊上幾句,或向大樓管理員打聽對象,多觀察住戶品質,才能減少遇上惡鄰居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