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63

房屋「整形」小技巧 注意5種NG設計

#多空 #居家 #裝潢 #設計 #注意事項 #NG

好房News記者徐宇婕/整理報導

許多人買了屋子第一步驟就是為自己的愛屋「整型」,可是明明每次都跟設計師討論設計藍圖時很愉快很美好,怎麼等到真的住進去卻「差很大」,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其實有時候理想跟現實畫不成等號,其實甚麼設計並不要緊,最主要是住得舒適人才會開心拉~
 
房子要裝潢得當,人才會住得開心舒適。(好房資料中心)
房子 建築設計圖 裝修(大刊頭主視覺)
 
根據鉅亨網的報導,總共有5種NG設計供要「整型」的屋主參考...
 
1.太過複雜的設計,會造成清潔的死角
 
如果你是懶惰的人可千萬不要選擇具有豐富設計感、菱菱角角的裝潢,看起來很美,可是打掃起來要人命!建議盡量以大塊設計,少做溝縫、格欄等過多的瑣碎線條,在打掃的時候就不會後悔的要死了。
 
2.家有小孩,少用鏡面及玻璃
 
用鏡面和玻璃營造出空間延伸感好像很棒又時尚!可是家中有小孩的屋主可要三思喔!因為雖然看起來美觀,但是清理起來可不容易,小孩用愛亂摸,保證讓你怎麼擦都擦不乾淨。
 
3.合併開放,善用畸零空間
 
如果房屋的坪數不大,就別為難它了,以開放式來取代隔間,能將房子的空間發揮到最大的極致。
 
4.櫃子多,空間感不足
 
大家都認為小坪數就是要收納,收納收納於是就買了一堆櫃子,但是其實居家收納做的好與不好完全取決於居住者的收納習慣,一個空間若設計太多櫃子,不只多花錢,還會壓縮到原本的空間,凸顯不出空間的風格與設計感。
 
5.把錢花在造型上,完全不考慮機能需求
 
這根本就是把錢丟到水裡...好看是好看,但是完全沒有任何用處,加上「設計」看久了也會膩,還不如在裝潢時把錢花在刀口上,選擇一些兼顧機能的設計才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