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4

柯P證實:邀姚立明任總幹事

#房市政策 #柯文哲 #地方 #南機場整建住宅 #社會住宅

記者江慧珺、實習記者洪亮瑜、蕭羽彤/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天走訪萬華南機場整建住宅,瞭解當地社區營造與食物銀行推行狀況,並重申興建5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可行;另柯證實,已邀請文化大學行管系教授、台灣國民會議秘書長姚立明擔任競選團隊總幹事。

柯文哲16日前往南機場國宅時,面對媒體追問連勝文說「內湖、南港晚上黑壓壓」言論,他表示「這是因為他沒有下車去看才會這樣」。(陳志源攝)

柯文哲打出「在野大聯盟」概念,競選團隊各派系人馬都有,但總幹事卻一度難產。柯文哲昨證實,已邀請姚立明出任總幹事,他強調最重要的是互補性,他學醫,姚攻讀法律;他在公立大學當老師,姚則在私立大學任教;他來自228家庭,姚則是外省第二代,但2人相同之處就是邏輯清楚,不會被意識形態綁住。

另媒體詢問藍營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前天說南港與內湖區晚上黑壓壓一片,沒有傳統市場,是否為失言?柯文哲表示,擬定政策應親自走訪第一線,與里長或社區營造專家請益,柯也說「不要再糗他(連)了,因為他都沒下車看才會這樣。」

柯文哲昨天走訪南機場整建住宅,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簡報時指出,南機場是全台首批整建住宅,當時還是示範社區;但如今卻有一半以上是出租戶,居民多是弱勢族群,建商因無利可圖,不願推行都更,盼政府介入推動公辦都更。

當地忠勤里長方荷生強調自己是「深藍」,本次他僅是向柯文哲報告居民生活,以及他推行的樂活園地、食物銀行等,盼不論是柯文哲或是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都能走訪第一線。至於是否改變政治傾向?方則巧妙避答說,「目前還沒,因為柯與連都還沒(候選人)登記」。

柯文哲表示,對里長與民間組織做的事相當感動,政府應負更大責任。日前連批柯提公共住宅政策不可行,柯也回應,50年前北市府興建1萬戶整建住宅,如今要蓋5萬戶社會住宅,理論上不是難事「重點是想不想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