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9

台鐵橋下未綠化 塵土擾居民

#地方 #竹中火車站 #鐵道橋 #黃土 #空氣汙染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灰塵才剛清理完,一下子又都是沙!」竹東鎮竹中火車站的鐵道橋下,未鋪柏油或綠化處理,都是滿滿黃土,只要輕風一吹就會塵土飛揚(見圖,魯鋼駿攝),居民直呼「連窗戶都不敢開,非常困擾」。台鐵人員會勘後表示,願意製作鋼板圍籬遮蔽風沙。

台鐵橋下未綠化 塵土擾居民(記者魯鋼駿攝)

附近居民表示,自從竹中火車站高架化後,竟沒有做後續整頓,留下碎石與黃土,每到雨季,橋下就會流著黃色泥水;而東北季風時,就會被強風吹得滿是沙塵,窗戶一開,家中都是灰塵,就連衣服都不敢曬在外面。

「九降風是新竹名產,居民都已繃緊神經!」頭重里里長林振維說,竹中火車站於2年前鐵路高架化,工程完畢、通車後,橋下空間都未規畫,沿線200公尺留下滿滿黃土,約有近千戶里民受到影響,非常困擾。

台鐵工務處橋隧科表示,已經與里長及當地民眾到場會勘,因經費不足,希望地方政府可以認養,現階段會採取鋼板圍籬先圍起來,避免風吹來造成塵土飛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