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88

轟都更「一坪換一坪」政策 柯P:把民眾期望養大了

#柯文哲 #一坪換一坪 #都更 #政策 #容積獎勵

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都市更新論壇Ⅳ-公私協力˙改革都更效能」論壇中強調,「都更一坪換一坪」政策最糟糕的地方,就是把老百姓的期望養大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做到,要全面做為政策相當困難。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今在「都市更新論壇Ⅳ-公私協力˙改革都更效能」論壇中強調,「都更一坪換一坪」政策最糟糕的地方,就是把老百姓的期望養大了。陳美玲/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今在「都市更新論壇Ⅳ-公私協力˙改革都更效能」論壇中強調,「都更一坪換一坪」政策最糟糕的地方,就是把老百姓的期望養大了。陳美玲/攝影

柯文哲表示,都更「一坪換一坪」政策當然是有其可能性,但不是每個案子、地方都適用,主因第一,並不是每個地方都能做到「一坪換一坪」,「小巷子怎麼蓋一、二十多層樓高的大樓」;第二點「都更一坪換一坪」是平均值,但不是每個住戶都能做到,因為改建是需要大家都要同意,所以計算的是平均值,並非每個人都能做到「一坪換一坪」。

柯文哲強調,最重要的是,違建不能算進去,「像是頂樓加蓋15坪、陽台推出去又加兩坪,你違建要算,我政府也沒辦法跟你算」。

他指出,就個案來講,部分都更個案容積率增加可能可以適用,不過做為「一坪換一坪」政策來講,台北市容積率到底能不能這樣增加,這要思考看看;以台北市來說已經住了270萬人,如果容積率再增加,到底台北市要住多少人,這也是政府要考慮的地方。

柯文哲強調,「都更一坪換一坪」政策最糟糕的地方,就是把老百姓的期望養大了,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適用,全面做為政策是相當困難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