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99

1坪換1坪專案 卡10個月淪口號?

#政策 #都更 #容獎 #容積獎勵 #一坪換一坪 #南港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老舊公寓1坪換1坪專案,去年市府都市更新處趕進度,通過首件南港區的計畫案,經過將近10個月卻遲遲無法核定,市議員發現問題在權利變換,變不出1坪換1坪,痛批此專案淪為口號。

北市府的一坪換一坪專案,因為權利變換問題,遭議員質疑淪為口號。(圖/好房資料中心)

市府99年推出老舊公寓1坪換1坪專案,市議員陳玉梅說,去年質詢時,老舊公寓都更案業績掛零,為趕進度在11月通過南港區南港段一小段老舊公寓都更案,只是都過了10個月竟還未核定。

陳玉梅說,雖然該事業計畫得到100%的容積獎勵,但在權利變換試算後,仍有不到一半住戶可以1坪換1坪,如採平均值計算,比例更可能只有3分之1以下。

陳玉梅說,都更處對於老舊公寓案將採取「4、5樓面積加總檢討」公式,也就是採取平均值計算,將來在權利變換時,只要平均值分回1坪換1坪,多餘獎勵也會被扣除,這也是首件老舊公寓專案事業計畫「卡住」原因。

都更處事業科長袁如瑩表示,首件南港區老舊公寓都更案目前還在進行環境評估,不是因為權利變換關係,而都更案中因為不只是4、5層樓還有1、2樓和6、7樓,計算母數不同,部分才未達到1坪換1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