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90

新北危老都更案件近300件 多在這3區

#地方 #政策 #都更 #危老重建 #都更諮詢專區 #板橋 #三重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大力推動都更三箭政策,不但深入各社區辦理都更說明會,釐清民眾的疑慮、努力瞭解居民的困難,另外市府也從9月1日開始增設「都更諮詢專區」,由新北市都更推動師進駐,協助市民瞭解都市更新相關法令知識與辦理程序。目前新北市危老都更案件達291件,其中板橋、三重、永和佔比最多。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表示,1日開始增設的都更諮詢專區,首先在板橋、永和、蘆洲與三重區公所設立,這三區因為也是新北發展較早的區域,許多建物屋齡都達數十年,因此危險及老舊建築物也最多。
 
新北市危老都更案件291件,其中板橋、三重、永和佔比最多。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段危老重建案,原來的建築都已非常老舊。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危老案件中,第一名的板橋有36件、佔比16%;第二名的三重有32件、佔比14%;第三名的永和則有20件,佔比近10%。這三區的危老數量就佔全新北市約4成;此外,蘆洲區因為也是發展頗早的行政區,有一些海砂屋必須做危老重建。
 
都更處指出,幾個行政區設置都更諮詢專區,將有都更推動師進駐,定時定點提供民眾諮詢服務,給予民眾都市更新相關宣導、教育、輔導與法令諮詢,讓民眾更瞭解都更的重要事項,希望改善老舊社區、給予民眾更安全的居住環境。
 
而民眾在詢問都更事宜時,最常見到的疑問又是什麼?都更處表示,通常民眾不清楚都更與危老重建差別在哪,其實要走危老重建程序必須100%的住戶同意,沒有面積限制,且相關重建程序速度較快,容積獎勵上限為40%。至於走都更程序必須有80%住戶同意,程序速度較慢,必須是面積較大區域,容積獎勵上限為50%。
 
不管民眾是選擇危老重建或都更,市政府都會予以相關補助,包括重建規劃的費用以及房屋鑑定的費用,讓民眾可以省些荷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