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

危老核定率最差?台北市反擊:數量全台之冠

#地方 #危老 #改建 #核准率 #台北市 #容積獎勵 #建管處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日前有台北市議員出面,抨擊台北市在危老改建案的核准率六都最差,有申請案等候一年還沒審核通過,對此建管處則回應其實台北市核定危老改建案數量是全台最高。
 
危老條例10%容積獎勵於5月11日逐步落日,大量申請案件在4、5月出現,光是台北市就爆增228件,較去年同期增加約400%的案件量,建管處長劉美秀表示為因應大量申請潮,建管處建照科已優先集中具有審查資格人員13名投入審查工作,增加原本一倍以上人力資源辦理危老重建計畫。
 
台北市目前已經核定280件危老申請案。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捷運士林站旁的危老改建案。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對於議員表示台北市審核率僅47.20%,劉美秀則回應於6、7月核准83件,核准件數較同期增加約400%。截至8月27日止,全市547件危老申請案,已核准280件,核准率更提昇至51.19%。
 
除了核准280件申請案,目前台北市已核發86件建造執照,劉美秀表示無論重建計畫及建照執照核准數量,台北市均為全國最高,未來建管處仍然會檢討人力全力投入資源,以加速危老重建計畫及建照執照審查效率。
 
建管處也引用營建署公布的資料,新北市申請287件、核准221件;台中市申請266件、核准126件;桃園市申請63件、核准43件;臺南市申請91件、核准85件;高雄市申請57件、核准47件,表示臺北市危老推動績效,確實已居全國領先地位,而未來將繼續加緊腳步,以推動危老重建更新進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