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179

加10萬換景觀戶值得嗎?網喊:都是這層樓先賣光

#租售 #居家 #買房 #視野 #採光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有民眾在《Mobile01》表示,他在淡水看了一棟新大樓,房子權狀29坪、車位9坪,代銷開出的價格是5樓750萬,但他的老婆則是想買在8樓,8樓雖然比5樓貴了10萬,至少樓層比較高、視野好,不過原PO認為5樓和8樓都不算是高樓層,差個3樓景觀不會差太多,因此猶豫有沒有必要多花10萬買8樓。
 
文章發出後,眾多網友秒推買8樓,「買8~12樓,低樓層蟑螂螞蟻多,高樓層電梯坐太久,停電爬到死」、「能買到8樓就買8樓,通常這會是建商保留戶或是被首批掃掉的樓層」、「看看附近有沒有路燈或廣告看板燈等的光害,如果沒有,五樓、八樓差不多,有的話就往高處比較不會有光害」、「10萬的價差合理,你可以再去現場看看視野喜不喜歡,也順便注意當層樓上樓下有無嫌惡設施」、「買8樓以後比較會有人要搶,比較好賣」。
 
買房時樓層高低是重要的考慮因素。圖/photoAC
專家認為,公寓跟大樓的最大差別及直接影響民眾生活的就是「管委會」的存在。圖/photoAC
 
此外,有網友提到除了樓層的選擇外,鄰居的素質也很重要,惡鄰纏身住起來真的很難過,像有些鄰居時不時就上門打擾,或是公用空間擺放個人物品等,但如果純粹是5樓和8樓做比較,無論是行情、景觀、噪音、蚊蟲,8樓都是比較好的選擇,如果未來要轉賣,8樓能開出的價格會比5樓好。
 
臉書粉絲專頁《賣厝阿明》的貼文曾提到,2~5樓外出便利,逃生容易,不過視野容易被其他高樓擋住,因此屋內較暗,也可能會有空氣差、蚊蟲多的情形發生;而8~12樓,視野、日照、空氣較好,可以觀賞風景,不過遇到停電或電梯故障的話,上下樓層會較為不便。
 
房產專家張欣民也曾指出,通常越高的樓層往往賣得越貴,不過如果購屋者預算吃緊,選擇這類型的物件就要多加考慮,否則可能負擔太大,且有些人住太高會缺乏安全感,因此選擇樓層要因人而異,依照自己需求做選擇。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