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

新竹市社區規劃師成果展 居民共同改造居住環境

#地方 #政策 #新奇 #社區 #環境改造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新竹市政府30日舉辦社區規劃師成果展,除了開場表演,更有社區成果靜態展覽、社區共餐活動,讓參與民眾感受各社區「共創共玩」的活力,與前後對照極為驚人的改造成果,更創造了許多網美打卡新熱點。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相較於金額龐大、由市政府主導的公共工程建設,「社區規劃師」是小而美、由社區居民作主共同參與、發想的環境改造工程。在有限的時間與經費條件下,充分展現了社區的活力、創意與團結力,與市府推動之公共工程相輔相成,對於都市環境景觀的持續改造功不可沒。
 
新竹市社區規劃師成果展。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社區規劃師成果展。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都發處表示,像是位於中央市場旁的「西市仔改造計畫」,將原本巷內髒亂狹窄的空間,打造成特色空間善加運用。在中央形象商圈促進會理事長呂正祥、社區居民、以及幾位年輕設計師合作下,將巷弄牆面設計成展示櫥窗,放置鄰近社區與商家的展品,成為另類宣傳,結合圍牆高度規劃小鞦韆、造型座椅、搭配樓梯天際線繪製立體彩繪牆,成為網紅最新打卡熱點。
 
都發處指出,社區規劃師計畫旨在培養民間自主改善家園環境的行動力,透過案例分享、提案計畫書撰寫、群眾互動與設計思考工作坊等系列課程,培養社區規劃的軟實力,揉合實作課程所操練的木工技能,讓提案單位能落實心裡的改善構想,為家園環境再升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