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76

營建業景氣連紅+買賣移轉正成長 房市真的熱?

#多空 #預售 #台經院 #營建業 #氣候測驗點 #走升 #展望 #台商回流 #公共建設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近期公布今(2020)年7月份營業氣候測驗點,其中營建業連續三個月走升,且是2011年7月以來、約九年來新高,並是今年以來新高。加上國內市場熱錢充沛、房市也具話題性,這些透露出什麼樣的訊息呢?央行經濟研究處學者指出,代表營建業對未來展望看好。
 
台經院統計指出,今年7月份營建業氣候測驗點是108.43點,比6月的99.53點高出8.9,連續三個月上升;此外,六都的買賣移轉棟數在7月表現,月增達19.3%,年增2.8%。
 
台經院公布7月份營業氣候測驗點,營建業連續三個月走升,代表營建業對未來展望看好。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營建署宣布,22日開始接受住宅補貼申請,台北市的補貼金額仍然最高。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經研處表示,除了買賣移轉棟數顯示出的訊息,包括台商回流、國外資金回來,在廠房、商辦的需求增加,以及因房產具保值性,有能力者會購屋置產與投資、將資金放到房市。
 
經研處指出,營業氣候測驗點的數據為一種預期性的分析及表現,而營建業的數字不錯,代表「該產業對未來展望看好,預期會向上發展」,具備一定的參考價值。
 
而國內在今年5月時疫情漸漸趨緩,政府採逐步解封措施,一些原本觀望房地產市場的產業人士與民眾,也較大膽的進場,對未來較有信心;經研處表示,加上政府在公共建設的推動,以及危老重建與都更、社會住宅興建,這些因素都會對營建業有所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