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

住都中心首購國產署土地 永和危老整建案奏捷

#地方 #住都中心 #危老 #整建 #國產署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國家住都中心主動價購國產署國有非公用地,參與危老整建,27日公告促成新北市永和區,由恆岳建設負責,將延宕六年的都更案轉為危老,已申請建照,是住都中心首宗價購國產署土地協參危老的成功案例。
 
原本新北永和區信義段土地是申請都更方式重建,地主有13戶,都有意願參與都市更新,但延宕5、6年之久,且中間還有一條道路,屬國產署,導致原本就不大的基地被劃分成兩塊,整建難度更大。
 
住都中心首購國產署土地,永和危老整建案奏捷。示意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土城延和段危老屋重建案畫定更新區後,容積獎勵可從7%提升到10%。(新北市都更處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承辦恆岳建設改以申請危老重建,成為國家住都中心參與危老整建的第一個受理申請案,全案也在五個月內快速走完流程,順利申請建照。
 
資深規劃師張方瑩表示,這塊基地原本不完整,有國有地道路橫越中間,因此住都中心向國有財產署價購非公用土地,協助完成危老整建申請,擴大基地面積,也順利獲得22%的基準容積獎勵,比原本走都更還要高。
 
這塊基地緊鄰捷運頂溪站,基地面積294.8坪,未來整建後樓地板面積將達到3,000坪,三年後完成改建,就會成為捷運站周邊的金雞母。住都中心未來可分回10戶,出售所得可用做第二期社宅興建經費。
 
危老改建雖取得100%所有權人同意,進行速度較快,但因為基地小等限制,施工成本較高。住都中心指出,面積小、開發規模小的基地,將參考都市更新權利變換標準單價,從寬調整工程費用上限6%,接鄰道路狹窄者調升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