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北流開幕 百億流行音樂商機啟動

#北流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地方 #政策 #流行音樂
工商時報 邱莉玲/台北報導
 
加速年產值200億元的流行音樂產業發展,扮演雙引擎的南、北流行音樂中心即將啟動!其中,耗資62.6億元、費時17年興建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簡稱北流)27日開幕,為國內首個可容納6,000人的中型表演場館,不僅是音樂人站上小巨蛋前、邁向國際的舞台,也將打造為亞洲流行樂表演、產業、人才中心。
 
另個在高雄,砸近70億元打造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南流),預定年底開幕,聚焦台灣特色音樂發展,未來連結南島音樂。在文化部的規劃裡,南、北流引領現場展演活動趨勢,也將是台灣流行音樂產業面對數位科技發展,因應產業商業模式、消費習慣改變基地。
 
加速年產值200億元的流行音樂產業發展,扮演雙引擎的南、北流行音樂中心即將啟動!圖/中時資料照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北基地表演廳 22日啟動滿載壓力測試,吸引5千人參與,因疫情關係進場採實名制和量測體溫,不少民眾提前到現場排隊。(游念育攝)
 
北流27日舉行開幕儀式,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李永得、台北市長柯文哲、北流董事長黃韻玲,以及產業界均出席祝賀。蔡英文表示,北流是一棟會唱歌的建築,蓋的是台灣流行音樂的未來。北流採中央出資、地方經營的合作模式,也期許在政府力挺下,流行音樂產業將蓬勃發展。
 
李永得表示,北流開幕最大的意義,是為台灣流行音樂產業帶來一部最新、最現代、最科技化的引擎。北流是國內首個音樂園區,由表演廳、流行音樂文化館、產業區三大場館組成,將由行政法人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營運,在人才、資金、展演、市場、通路、觀光、國際交流方面發揮聚落效應。
 
其中,表演廳是北流一大特色,包含電動升降舞台、LV級專業音響、台灣最大的隔音門、母桁架等「舞台四寶」,符合流行音樂產業生態及國際級專業演出需求,未來整合5G科技與創新應用,北流也將成為最具未來感的流行音樂展演示範場域。
 
據文化部統計,流行音樂產業是文創業少數逐年成長、且國際化的戰略產業,因此也將南、北流列為新十大建設重點。2018年台灣流行音樂產業營收199.84億元、年增8.8%,其中流行音樂展演業53.27億元、年增10.3%,成長最快。
 
台灣目前展演場館,以台北小巨蛋最大可容納1.1萬人,再來是國際會議中心以及各地容納千人以下的Live house,在北流營運補足中型場館空缺後,人才、市場養成將更全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