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02

等了15年!東區門戶計畫的「北流」明年開幕

#政策 #交通 #商圈 #南港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北流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14日考察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工務局表示,整個園區被市民大道分為南基地和北基地,主表演廳位於北基地,主體工程已初步完工並於今年1月取得使用執照,南基地則有文化館和產業區,預計今年12月可以完工。文化局表示,目前暫定明年6月開幕,明年7月可望開始安排節目。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北流」整起計畫為文化部編列預算委託台北市政府建設與後續營運。其中北基地有3.52公頃,土地所有權為北市府,主要建物表演廳的所有權則為中央;南基地5.54公頃,建物為文化館和產業區,土地和建物都是屬於中央,因此全部興建完成後,北市府會將這些財產,點還給文化部,再由文化部無償撥用給北市府營運。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可容納約6千名觀眾。李彥穎攝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可容納約6千名觀眾。李彥穎攝
 
台北市工務局指出,目前主表演廳已經取得使照,最大特色為非幾何形式建構的屋頂,隱喻台灣的多山環境,場館內1至5樓為共有4877個座位,加上一樓搖滾區可以站約1千多人,總共約可容納6千名觀眾,今年4月也已經實際找1400名觀眾測試舞台效果。至於南基地的文化館和產業區,預計今年12月可以完工,兩基地之間以天橋連接。
 
文化局表示,北流的規模,比起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但又比小巨蛋小,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扶植「將成名而未成名」或者已經小有名氣但願意來這邊試水溫的表演者,目前預設1年52週,每週都有1到2場演出,目前暫定明年6月開幕,明年7月後可以開始排定年度節目,初期營運估計一年需要3億多元預算。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距離南港展覽館和南港車站都很近,是北市府規劃「東區門戶計畫」一塊重要拼圖,將有五大中心融入整體生活環境,北流將是其中先行開幕的中心之一,未來營運帶來人潮,也可望帶動南港週邊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