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

北流測試演唱會 柯文哲要張惠妹來分兩場「跳」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政策 #柯文哲 #張惠妹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出席「北流來襲」公開功能測試,了解場館在實際演唱會時運作概況與表現;被問到歌手張惠妹演場會規模大但無法在台北小巨蛋「跳」,柯文哲則說,「她(張惠妹)可以在這個地方(北流),6000人跳兩場。」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今年2月取得使用執照,今天下午3點配合驗收作業舉辦「北流來襲」公開功能測試,邀請包含草屯囝仔、白鐵仔、黎可辰、茄子蛋、滅火器等音樂團體參與演出,檢測項目包含場館空間、硬體、聲學、噪音及動線等,由1400名民眾擔任測試員,燈光音效全都正式上陣實測。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今年2月取得使用執照,今天下午3時配合驗收作業舉辦「北流來襲」公開功能測試,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席並受訪。記者翁浩然/攝影

 

 

針對出席測試演唱會感想,柯表示,他有仔細看,工程品質還不錯,未來主場館可容納6000人,承受噪音等壓力英都沒問題,今天是先用1400人測試,未來可以慢慢開始加壓,做壓力測試。

柯說,北流正式商演應是明年,在這段期間,還有電動舞台要裝進去;一個系統上線前通常會有一些小小修正,例如他不是專家聽不出聲音細節有沒有問題,應該只有專家才聽得出來。

柯表示,流行音樂可能在西餐廳演唱是幾十人,在小巨蛋則有1萬人,北流有有4個live house,分別為200人、800人、1600人規模,主場館則6000人,剛好介於中間,而北流是專為音樂表演設計,因此設備比較好,小巨蛋則是多功能,舞台設備就沒這麼好。

柯也稱北流盈虧北市要自行承擔,賺的錢還要給中央,是因中央也有出一半的錢,所以按照持股比例,沒辦法;他很希望收支平衡,但不容易,前一兩年還是要投資一些;他記得2014選前來看還是一塊平地,現在大概都快蓋好了,「所以我的執行力還是比較好」。有媒體也追問柯是否也感謝前市長郝龍斌的規畫?柯則回答「對啦,對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