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9

測試搖滾!北流來襲音樂會首演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政策 #商圈

聯合報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規畫興建長達15年,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終露曙光,今天下午邀請金獎樂團測試首演「北流來襲音樂會」,評測重點為表演廳搖滾區的噪音與晃動程度,但實際上,北流還要耗資1億5千萬元加做電動舞台,該項工程仍在招標中。

北流由文化部出資、北市府興建,是目前台灣唯一以流行音樂出發的多功能園區,可容納6300人的表演廳,更是唯一專屬流行音樂演出的指標性大型演出場所。

 

規畫興建長達15年,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終露曙光,今邀金獎樂團測試首演「北流來襲音樂會」。 記者魏莨伊/攝影

今年2月,表演廳已取得使用執照,但不同於以往一般工程都是直接驗收,點交給營運團隊,北流首開先例,將測試演出當成驗收作業的一環,一旦發現問題,可要求工程單位立即改善。

今天測試音樂會邀請滅火器、茄子蛋等金獎樂團擔任首唱嘉賓,1400張票供外界索票,1分鐘內就秒殺,測試員們將與歌手一同測試北流硬體、音響、耐震搖晃度、前台人力、動線、售票驗票系統等。

北流籌備會表示,這是全台隔音效果最好的場館。藝人阿妹曾在小巨蛋開唱「三天三夜」,因觀眾太嗨導致場地震動、噪音遭罰,市府表示,在北流,歌手和觀眾都可以盡情唱跳。

專責北流的文化局專門委員張蓉真說,北流隔音牆經特殊設計,厚達30公分的水泥牆內裝有隔音棉,比起一般6公分水泥牆,可達到空氣與隔音棉雙重阻隔效果。

上月市府曾做過封閉測試,在表演廳內將音響調到最大聲,戶外也完全聽不見;今下午要進一步測試,觀眾在表演廳搖滾區與音樂一同搖擺、歡呼的噪音與晃動程度,市長柯文哲將出席,副市長彭振聲也會到場關心工程。

目前北流仍以圍籬圍起,上午11時將陸續拆除,下午2點起透過感應電子票券的條碼進場,3點準時開唱。市府並派駐10餘名警力維安,民眾入場也需打開包包安檢,場內不得飲食,連白開水也禁止。

不過,北流表演廳預備加蓋一座電動舞台,工程4月底決標,若順利發包,預計12月底完工,最快明年第二季可正式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