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5

74歲嬤想披婚紗 二林動員辦婚禮

#結婚 #婚禮 #圓夢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74歲陳月英與丈夫結婚時因經濟狀況不佳,沒有穿婚紗辦婚禮,婚後與丈夫種田、種菜打拚養家,近10年來丈夫中風她也不離不棄,全力照顧家人,一直沒機會披婚紗。華山基金會二林天使站昨為陳月英圓夢辦婚禮,全鎮總動員,場面溫馨。

陳月英來自阿美族,多年來靠著宗教信仰度過人生低潮,她說,當年媒人介紹結婚,當時就憨憨地嫁了,只到相館拍照也沒穿過婚紗,這幾年獨自照顧生病的兒子和丈夫,帶著他們復健、就醫,很感激社福機構關心她和家庭。

華山基金會昨幫74歲的陳月英(左)圓婚紗夢。 記者林敬家/攝影

華山基金會得知陳月英向家人吐露想披婚紗的心願,連結各界愛心,昨在二林舊社代安宮舉行一場跨越半世紀的婚禮,二林育德國小學生演奏薩克斯風揭開序幕,再由香田國小學生表演獨輪車引導花童及新人進場,鎮長蔡詩傑也帶著公所同仁前來祝福,在舊社的信仰中心五府千歲見證下完成這場愛的婚禮。

華山二林天使站長陳燕珠說,當地知名的壽米屋公司董事長余姈靜事先挑選阿嬤穿的婚紗,也親手煮香菇什錦素油飯,在地花店也提供捧花和紅毯,民眾贊助金戒指,結合所有在地愛心與力量幫阿嬤圓夢。

陳月英的女兒陳瀅楹說,成長過程較依賴母親,母親向來堅強,自己婚後才知為人妻為人母的辛苦,偶而訴苦都獲母親鼓舞,相當欽佩她,看到大家一起為母親圓夢相當感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